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川省多渠道为贫困出生缺陷儿提供救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4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出生缺陷儿诞生,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是导致“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记者从四川省卫健委获悉,2018年,四川省卫健委积极争取到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儿童救助项目,并扩大定点机构覆盖面方便群众,为广大贫困患病儿童提供救助,减轻家庭就医负担,助力健康脱贫。全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机构增至10家,为家庭经济困难,患有神经、消化、呼吸、泌尿及生殖、肌肉骨骼系统以及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的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的18岁以下患儿提供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全省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定点机构增至16家,为家庭经济困难,患有高苯丙氨酸血症、高苯丙氨酸血症等78种遗传代谢病的18岁以下患儿提供医疗救助,最高可达1万元,救助次数可增至2次,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今年以来全省已救助患儿169名,救助金额为148.22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遗传代谢病 | 缺陷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