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艾滋病日:每年约3000学生感染艾滋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1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近两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中国疾控中心、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青春零艾滋”等多项防治科普活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3000多例学生感染艾滋病,主要是经过同性性传播途径感染。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中国的艾滋病流行或者世界艾滋病的流行主要受害人群是青年。2017年,中国新诊断艾滋病感染者主要是15岁到29岁的青年,艾滋病现在主要是通过性途径传播,而这个年龄的青年正处在性活跃期。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艾滋病防治应该是最为重要的。

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目前已经建立和完善校园艾滋病感染的疫情通报制度,联合开展了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试点。为了贴合年轻人口味,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宣传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公益短视频频道近日上线。专家指出,学生的感染主要是男男同性性传播,所以要在他们当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流性观念,倡导性道德,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活动。检测是预防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年轻人易于接受的艾滋病检测方式正在逐步推广,互联网在艾滋病检测中也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艾滋病 | 感染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