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将打造首家5G智慧医院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30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武汉11月29日电(记者 王贤)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日前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5G技术和医疗行业应用、智慧院区、智能化运维、自动化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与研究,打造湖北首家5G智慧医院。

   根据协议,湖北移动与武汉协和医院将在新型诊疗、急救、智慧院区等领域开展大量创新性研究,重点建设远程诊断、远程手术、机器人查房、可穿戴医疗设备等项目。同时开展物资定位跟踪和信息采集、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运维、机器人自动化物流等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5G智慧院区管理应用研究,全面推进智慧医疗建设。

   据介绍,湖北移动的5G网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前远程驾驶、无人机巡检等5G智能应用已初步投入使用。并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合作成立5G联创实验室,开展跨行业融合创新,不断推进湖北5G科研项目产业化进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湖北移动 | 智慧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