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21家医院联合成立互联网医院联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30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积极践行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河北省21家三甲医院于28日联合成立了河北省互联网医院联盟,该联盟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整合优势专家资源,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医看病服务。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 张海松:比如我在保定,我那有一个比较复杂的疾病,这个平台下的20家医院的所有专家都可以看到这些资料,提出诊疗建议。这样可以让病人少走路,信息多跑路。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很多地区致贫的重要原因。为借助互联网技术有效推进健康扶贫,河北的一些三甲医院还将借助远程医疗与基层医院建立联系,并在河北省十个地市建立远程医疗分中心,打破地理限制,将优势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患者家门口。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 张万生:河北省卫健委委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建设河北省远程医疗中心和互联网医院。今年年底能够联网到全省的62家贫困县的医院,预计明年与全部县医院实现互联互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 | 医疗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