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锦屏:送医送药送健康 县级服务到农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锦屏县卫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县级医疗卫生资源优化整合、合理流动、下沉基层,11月27日,锦屏县医共体县级医院巡诊医疗服务队深入距县城100多公里的河口乡河口村、瑶光村,正式开启县级医疗服务到农村模式,开展分级诊疗服务群众活动,让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分级诊疗的相关政策,有效引导农村患者科学有序就医,推动首诊制度真正落实到基层。

锦屏县医共体县级医院是带动锦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领头羊”。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医共体建设和健康锦屏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该县卫计局及县医共体县级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1﹢4”医共体建设模式和4321村民医疗保健工程,即日起组织三家县级医疗机构优质医疗资源深入锦屏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送健康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农民的心坎上。

锦屏县医共体县级医院巡诊医疗服务队队员组成包括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三个院区,本次队员由中级以上职称资深医护人员组成。按照要求,服务队每个工作日至少深入一个村为村民开展医疗咨询、指导、诊治等服务工作,重点为老年人、慢性病人、精神病等重点人群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为病人做相关专科体检及生活饮食健康指导,并指导乡村医生对慢病患者的专科治疗,最终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去医院,康复回村寨”的目标。

根据工作要求,县级医院巡诊医疗服务队入村时必须实实在在开展医疗咨询、指导、诊治等服务工作,不允许弄虚作假,要认真填写巡诊记录单等台账,随时接受县卫计局对此项工作的测评,该测评情况将作为衡量县医共体县级医院落实4321村民医疗保健工程的重要依据。

“以前去县里看病,要6点钟起床,坐2个多小时的班车。到了县医院,还要排队挂号、拿药,然后再翻山越岭回家,好麻烦。现在县级医院医疗队上门服务,方便多了,为我们农民看病省钱省力,效果也好!”瑶光村姜启科对如今的县级医疗服务上门非常满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县级医院 | 送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