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长高个不再是梦!中医穴位按摩扫除长个“绊脚石”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8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一矮毁所有!所以大多数家长都会很在意孩子的身高发育。谁说身高只能靠遗传,专家表示,身高七成靠先天,三成靠后天!抓住长个的高峰期,让孩子的身高不留遗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红主任医师帮您扫除孩子长个“绊脚石,让孩子也能长成高个子。

长个

   专家表示,骨骼决定身高,成人大腿骨的长度会是小时候的5倍。大腿骨的长度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人的身高,

健康之路

   虽然身高受遗传影响很大,但专家亲身案例告诉你,后天也很重要的!有图为证,看下图~~

高个

高个父母,孩子不一定很高!

图

父母身高不高,孩子身高不一定低!

  孩子长个的“黄金时期”是什么时候?

  0~3岁,11~18岁是孩子成长的黄金时期。

  孩子出生的前3年间,会长45~49厘米,之后生长会以每年5厘米左右长个儿,等进入青春期之后,女孩11~16岁这个阶段,大概长25厘米,男孩13~18岁,大概长28厘米左右。

  在“黄金期”内,孩子就会肆意生长吗?NO!成长路上会有一些绊脚石,让孩子长不高,长不快!

  孩子睡不好怎么办?

  生长激素是长个儿的原动力,中医讲,23:00~2:00是阴阳交替时段,这个时段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所以要想长大个儿,良好的睡眠必须要有保证!

  孩子不好好睡觉,可能是因为阳气盛或者消化不好。

健康之路

  专家推荐,阳气盛,也就是心火旺,可以通过捣小天心给他清心安神。清天河水的按摩方法也能帮助孩子入眠。这两种方法适合心火旺的7岁之前的孩子,选一只胳膊按摩即可。

健康之路

  孩子消化不好,也会不好好睡觉,可以摩百会穴和前囟门来助消化。

健康之路

  注意:18个月之前的孩子需要由专业医生来做按摩。

  孩子吃不好怎么办?

  孩子4个月到6个月时处于味觉敏感期,它对食物的味道非常敏感,6个月的时候处于质地敏感期,对食物的质地很敏感。

  正常情况下,4个月到6个月的孩子就可以进辅食了。开始的时候可以通过8~12次的强化训练让孩子慢慢接受。等到一定阶段,孩子还不好好吃饭怎么办?专家表示,可以换替代食物或者换个食物做法试试,还要考虑孩子是不是脾胃不足。

  幼儿先天脾胃不足,容易厌食,容易食积。孩子不好好吃饭,可补脾经。

健康之路

  孩子吃饭不香,也有可能是积食了,可以通过掐揉四横纹的方法来缓解。

健康之路

  还有一种孩子,除了不好好吃饭,脾气还大!那又该怎么办呢?专家推荐您用按弦走搓摩的手法,帮助孩子疏肝健脾!

健康之路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运动不仅可以刺激骨骼的生长发育,还可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不爱运动的孩子,身高在生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大麻烦。

  专家表示,孩子天性是喜爱运动的,孩子先天肾气不足,就会不爱运动。

健康之路

  肾主骨,补肾可以让孩子骨骼强健,另外补肾的同时还能补益肝,肝主筋,小孩儿筋骨强健,才会更加热爱运动。

  补肾经可以帮助孩子增补肾气!孩子气足了,自然就爱动了。

健康之路

  孩子长不高,大多是因为睡不好、吃不好、不爱动!快跟专家一起来帮孩子按摩穴位,让孩子茁壮成长吧。长高个不是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金期 | 小天心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