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容县:多部门合力为贫困人口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7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容县卫计局获悉,自开展健康扶贫以来,容县卫生计生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合力出台了《关于印发容县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容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扶贫文件,确保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医疗救助”工作,多举措实施健康扶贫优先优惠工作,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容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都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政策,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生病住院难问题。截至11月底止,全县贫困人口患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共3万多人次。

  实施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助工作。对全县218名患有“9+5”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救治台账资料,并确定容县人民医院为大病集中救治医院,签约医生团队对“9+5”大病患者负责制定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方案。截止10月底止,全县患有国家和自治区集中救治的“9+5”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得到了住院、门诊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救治救助,救治率达100%。

  实现住院患者“一站式”结算工作。“一站式”结算是容县健康扶贫工程医疗保障的综合体,汇集了先诊疗后付费、免住院起付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健康扶贫政策,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无需主动申请、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无需重复跑”,落实贫困住院患者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住院难、报销难、看病贵”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一站式”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站式 | 大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