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互联网医疗进入远程门诊时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7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医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智慧医疗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会上,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专家远程门诊中心”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创新亮点,受到了广泛关注与好评。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文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资源处处长王毅,对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北京市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琚文胜分别就《北京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实践》、《分级诊疗背景下的互联网医疗》做了详细报告。

据了解,今年5月,北京医院成立“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并开设“眼科专家远程门诊中心”,探索实践“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的发展之路。通过远程门诊的模式,北京医院眼科仅用半年时间成功在全国联网覆盖了30余家基层医院,通过“远程门诊”平台,为基层医院提供了“常态化”的专家门诊,加速推进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分级诊疗和业务高效协同,有效落实了“基层首诊、大病不出县”的医改政策,为基层患者提供“不出远门,看北京名医”的便利和优质医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医疗 | 远程门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