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血管健康关乎寿命 专家教你几招自测血管健康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7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动脉硬化、颈动脉狭窄、动脉栓塞……许多疾病都与血管有着密切的关系,了解、预防血管疾病刻不容缓!血管强,寿命长,你的血管是否健康?中日医院副院长、刘鹏主任医师带来轻松实用的小方法,带你血管健康测出来。

健康

  血压

  吃盐过多伤血管

  高血压对血管的损害很大!而盐的摄入量与血压成正比,摄入过量的盐之后,会喝相应的水来缓解,导致血管容量扩张,造成动脉硬化,增加心脏负担。建议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

健康

  警惕无症状高血压!

  动脉硬化是长时间血压过高,血管内膜层被破坏,有害物质侵入,形成了脂质性的斑块。

  如果内膜层破裂,斑块就会随着血液流动,到达心脏就是心梗,到达颅内就形成脑梗!是极其危险的,就像不定时的炸弹一样!

  动脉硬化是全身性的疾病,从颈动脉可以看清全身动脉硬化的程度,可以用颈动脉超声检查作为一个检查指标。

  专家提醒,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可以在检查后药物治疗;肥胖原因造成的高血压需要注意体重,适当减肥。

  动脉

  下肢动脉阻塞危害大,经常腿凉的人是极有可能下肢动脉阻塞的,通过摸足背动脉的方法可以自测。

健康

  足背动脉的位置在大脚趾中线与足背最高点的连线上。

健康

  如果足背动脉脉搏跳的缓慢,很可能是动脉阻塞;出现跳的过快的情况,就需要患者测量血压了。

健康

  随着病情逐渐加重甚至会出现溃烂、截肢的情况。超声是最精确的检测下肢动脉阻塞的方式。

  久站

健康

  久站对血管的伤害很大。厨师、教师、服务员等长时间站立工作的人,以及从事重体力活动人都极易患有静脉曲张。

  专家提醒:如果出现了静脉曲张应当去医院及时就医!确定自己是否需要做手术治疗。

  肥胖

  肥胖对血管的影响很大。体重超标意味着患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些疾病会影响血管的健康,从而引发心血管类疾病。

  肉眼看到的胖不一定是真的胖,专家给您科学测量方式,正常的体重指数应保持在18.5~23.9。

健康

  如果体重指数正常,却有个大肚子,专家也给您一个核算标准。

健康

  腰围超过正常值,也容易出现血管疾病。

健康

  血管类疾病的危害是极大的,一定要特别小心,密切关注自己的心血管健康,保证自己的血管处在安全的范围内!(文/刘登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动脉脉搏 | 血管内膜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