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灵山: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健康产业发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灵山县卫计局获悉,近年来,灵山县以建设健康灵山为目标,积极探索医养融合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医疗与养老相结合,适应老年人需求的综合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康复、护理服务,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这里专门给我们老年人开展长期医疗康复、慢性病防治护理与功能康复的综合防治服务中心,我们在这里感觉很好。”因肠胃出现问题,正在“灵山荔海护理院”做艾炙理疗的三海街道办居民李大妈这样说。

  座落在灵山县三海街道江南路85号的灵山荔海护理院,是灵山县首家设置侧重养老服务的非公立医养结合的综合性医院,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运营。该院看好医养结合新趋势,规范设立了老年病科、医养康复护理科、临终关怀科、中医科等功能科室,开设床位200多张,打造成了一个集医疗、护理、养老、康复、护理为一体的综合护理院,可长期为老年人开展长期护理、中风偏瘫、中风全瘫护理与功能康复服务,能满足慢性病老人、易复发病老人,残障老人等特殊人群的长期医疗养老需求。在该院走廊、各功能科室等,还设立科室制度牌、文图宣传画、健康知识宣传栏、养生文化等宣传内容,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目前,业务不断发展扩大。

  据了解,灵山县除了支持像“灵山荔海护理院”这样的社会力量办养老服务机构外,高度重视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发展医养融合养老服务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医养融合新模式,做好长远谋划,取得了县政府预留医养结合用地的支持,致使县中医院、红十字会医院扩建院分别增设养老、护理床位300张。合理布局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在养老服务中心设置现代医养结合门诊、住院部、保健部等,开设老人康复科,建设医疗、养老、保健、疗养、休闲、养生等相结合的医养服务平台,拟打造1-2个养老示范中心,建设3-5个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发挥养老服务中心的作用,为辖区老人提供养生养老、就医问诊、护理康复、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一体化医疗服务,实现卫生机构医养医养融和发展,扎实推进建设健康灵山新发展。

  灵山县统筹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拓展医疗服务功能建设,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全县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规范医疗卫生服务内容,定期开展居民养老签约医疗服务,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定期体检,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基本诊疗服务,对患有慢性病老年人进行用药管理和指导等服务,并建立急危重症老年患者转诊大医院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确保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养老 | 健康管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