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铁岭:西丰县4.5万贫困农民住院“零负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卫计委获悉,今年10月1日,精准扶贫农民“健康保”政策在铁岭市西丰县正式实施,全县45495名精准扶贫农民受益。“健康保”是该县推出的一项精准健康扶贫措施。精准扶贫农民生病到县级重点疾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获得优先诊治,住院期间发生的合理费用经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补助补偿后的个人支付部分,将不分病种由“健康保”项目全部赔付。此外,住院期间发生的不符合新农合报销政策的自费部分,“健康保”也将赔付25%,剩余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兜底承担,从而实现了精准扶贫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100%报销,治病“零负担”。

  截至目前,西丰县精准扶贫农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共324人次,产生的医疗费已全部报销。该县还针对因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农民开展“救急难”行动,对救助后仍有严重困难的还将实施临时救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住院期间 | 贫困农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