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冬季锻炼有讲究 预防心源性猝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云南一位63岁的老人在跳广场舞时突然倒地身亡,经抢救无效,老人死于心源性猝死。据了解,老人有心脏病史,跳舞过程中突然发病,这种由心脏原因引起的短时间内发生的自然死亡称为心源性猝死。

医生介绍,心源性猝死占到老年人猝死的90%以上,而寒冷的冬天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事实上,不光是老年人,中青年也要注意身体对于心脏病的预警。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陶四明:胸口疼痛是病人最难以意识到是心脏问题的(症状),有些疼痛是以牙痛、脖子痛、咽痛或者咽部紧缩感,甚至还有一些病人是上腹疼痛,或者是某一侧手,尤其是左侧手背麻木。

在出现这些征兆时需要及时就医,排除病因。医生建议,老年人的晨练习惯在冬季也需要调整,最佳锻炼时间一般是下午饭后。运动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到40分钟之间,身体微微出汗就好。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患者除了避免劳累和较大的情绪波动之外,还不能用力排便,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心源性猝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锻炼 | 心源性猝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