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襄阳:探索实行医院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襄阳市卫计委获悉,允许医疗机构自由调控薪酬、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襄阳市卫生计生委推进相关改革方案,着手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从人力资源管理上,襄阳市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工作时间之外劳动较多、高层次医疗人才集聚、公益目标任务繁重、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予以倾斜,公立医院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进行自主分配。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机制,在绩效工资分配上,重点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关键岗位以及支援基层和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按照有关规定,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

  对公立医院的管理,市、县两级政府组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行使公立医院举办权、发展权、重大事项决策权、资产收益权等,审议公立医院章程、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实施、收支预算等。合理界定政府作为公立医院出资人的举办监督职责和公立医院作为事业单位的自主运营管理权限,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公立医院依法依规进行经营管理、提供医疗服务,行使内部人事管理、机构设置、中层干部聘任、人员招聘和人才引进、内部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年度预算执行等经营管理自主权。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推进编制备案制管理。改进公立医院人员招聘工作,合理设置招聘条件,改进招聘方式方法,完善激励保障措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 年薪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