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冬季泡脚缓解静脉曲张?医生却说:假的!这几类人慎重泡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冬季到来,泡脚成为很多人驱除寒冷、纾解压力的首选方式。最近有传言称,用热水泡脚可以缓解下肢静脉曲张。静脉曲张是由于血液瘀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热水泡脚到底能不能缓解这些症状?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 吴巍巍:不是真的。它(热水泡脚)不仅不能缓解,反而会加重静脉曲张。最主要的原因是静脉曲张本身就是一个血管扩张性的疾病,热水泡脚会使我们的血管进一步扩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医师 刘长信:扩张血管以后,扩张的血管过于大了,血管里(血液)淤积的时间和量反而更多、更久,这样反而加重静脉曲张。

泡脚不仅不能缓解静脉曲张,反而是使病情加重的一个因素,那我们到底如何缓解静脉曲张呢?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 吴巍巍:缓解方法主要是想办法让腿上的血液能够健康回流,最主要的一个方法就是运动,尽量避免久站久坐。体重超重或者孕妇,我们要想办法减轻体重。比如说,孕妇没有办法去减轻体重的时候,平时在前面放个小马扎,把腿抬高,抬高一个体位,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静脉曲张。

运动才是缓解疾病的根本,也应了那句“管住嘴,迈开腿”。对于静脉曲张症状的变化,我们万万不能大意,而且要防止并发症的发生,根据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治愈方式。泡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不过的事了,有哪些人群是不能泡脚的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医师 刘长信:泡脚的适用人群比较广泛,但有这么几种病的人还是要慎重。比如严重的心脏疾患、心衰病人或者心梗病人,最好不要用过热的水来泡脚。另外,极度疲劳的人也不要用过热的水泡脚。还有极度饥饿的病人,这时候泡脚反而容易引起强热刺激以后造成的血糖过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泡脚 | 静脉曲张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