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人健康关注度大数据发布 看看哪个热词跟你我有关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人健康关注度大数据发布,90后养生现在竟然成为了热点。他们偏爱枸杞和生姜,一线城市用户更关注健康方面的内容,而癌症热度不减,连续两年位居十大最受关注疾病榜首。

健康

  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间的数据显示,公众健康资讯阅读量高达335.8亿,比去年增加了近100亿,增长率为38.8%。90后养生成为热门现象,他们一个保温杯,泡点枸杞的形象可能并非调侃。数据显示,在30岁以下年龄组10大最受关注的养生热词中,枸杞位居第四位。前3个关键词分别为血管、血糖、高血压,后6个关键词依次为泡脚、生姜、肠胃、养肝、尿酸、补肾。90后对生姜的偏爱,可能与生姜常出现在治脱发的偏方中有关。

  在全民养生热中,40岁被称为健康关注度的分水岭,年龄越大,对养生的关注程度越高。

  从用户地域分布来看,一线城市更关注健康内容,上海、北京、天津位列前3。性别方面,女性对健康的热衷度远超男性,大约是男性的两倍。

  据了解,今年10大最受关注的疾病均为慢性病,其中,癌症位列第一,再次“蝉联”榜首。其他关注度高的疾病依次为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肝病、胃病、颈椎病、高血脂、艾滋病、便秘、冠心病、肾病。有意思的是,今年颈椎病居然登上了“十大最受关注的疾病”榜,也反映出年轻群体对健康的关注度增加,尤其是近年持续热议的“低头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表示,跟健康影响关系特别大的就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包括控烟、限酒、好的体育活动、减盐、减油、减糖、合理膳食、更多的蔬菜水果等等。越早关注自己的健康,对于今后的慢性病发生的控制是越好的。  

  数据不仅反映出慢性病群体的庞大,也表明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意识的提高。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表示,为什么关注的人多了?因为得癌症的人多了,但是,至少有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主要是要改善日常生活方式。接种疫苗、洁身自好的生活方式,宫颈癌的发病率就会明显下降。肺癌的预防关键在于控烟,要尽可能的把厨房污染降到最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大数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