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张家口:“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卫计委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中国防痨协会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健康扶贫工作组)实施的“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在张家口示范城市启动。该项目将通过提升张家口市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对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和营养救助等方式,解决基层卫生服务医资力量不足以及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根据项目计划,健康扶贫工作组将组织社会力量捐赠项目资金4200万,为张家口市210个乡镇卫生院捐赠互联互通服务;为市卫计委捐赠结核病远程影像智能诊断软件系统;为区(县)人民医院捐赠高通量结核病筛查工作的全自动蛋白芯片检测平台;对筛查发现的结核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治疗期间提供每人1000元营养餐救助。首批符合互联互通服务联接工作的乡镇卫生院共77家,设备安装完成后,将随即对其所在乡镇结核病易感人群进行全面筛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结核病 | 志愿服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