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集中整治中药饮片质量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23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宁11月22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监管,青海自1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青海将加强对中药饮片生产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出核准范围炮制加工中药饮片,外购非法加工的中药饮片改换包装标签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青海将加强对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未按照要求储存、养护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青海将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严厉打击私切滥制等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无证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

  青海省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青表示,青海将加快建立完善符合中药饮片特点的长效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助推青海中藏药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药饮片 | 质量监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