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雪养生注意“避寒就温” 多吃这类食物“御寒安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2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农历十月十五日,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7时2分正式进入24节气中的小雪。小雪是24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气象资料显示,小雪过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气温逐步降低到0摄氏度以下。伴随着冷空气入侵,我国多地呈现出“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冬日景象。这时候养生原则在于“避寒就温”,饮食上注意温热进补,羊肉、牛肉、鲢鱼,这些温补的食品是不错的选择。

养生

   另外,在这个季节,一些黑色的食物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如黑木耳、黑芝麻、桑椹、黑豆、黑枣、紫菜等,可迅速使人恢复身体热量,既可补肾又可御寒。

小雪

   医生表示,小雪节气后气温骤降,人体容易受寒邪侵袭致病,因此要注意加强头部和手脚的保暖。

   对于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里最好将锻炼安排在日出后或者午后,由于这一阶段室内外温差较大,到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提前做好热身运动。

   另外,患有气管炎、哮喘、胃溃疡等病症的患者更要注意保暖,防止旧病复发。

  小雪节气过后,气候干燥,阳光减少,大地萧瑟,这很容易影响人的情绪跟着变得悲凉。

小雪

  专家建议,除了要主动调整心态外,对抗低沉情绪,还可适当吃些深色食物,如香蕉、可可、菠菜、小米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雪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