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保成了“唐僧肉”?谁在虎视眈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1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医疗保险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进行支持,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但是,这些救命钱在某些人的眼里却成了“唐僧肉”。前段时间,央视曝光了沈阳某些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20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沈阳市两家医院组织无病老人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调查结果。

医保

  沈阳两医院公然骗医保 已刑拘37人

  截至到19日18点,沈阳市成立的专案组已经依法传唤242名相关人员,审查后依法刑事拘留37人,1人被监视居住,1人取保候审。沈阳市医保服务中心2名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现已移交沈阳市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骗保手段有两种:冒名顶替和挂床住院

  其实,违规骗取医保的行为近几年一直存在,这其中既有专门以此为生的犯罪团伙,也有正规医疗机构和医生,甚至还有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这些专业团伙主要手段有两种:冒名顶替代刷社保卡和挂床住院。

  上海:冒用医保卡配药 诈骗医保金超百万

  在上海警方侦破的一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夫妻就通过冒用他人医保卡,并且给予一定报酬的方式,以看病配药为由到上海的多家社区医院配药。办案民警表示,嫌疑人一天要到3到4个医院去配药,药量远远超过个人使用的量。

健康

  拿到药品后,陈某和妻子再转卖给收购药品的药贩,并且从中获取差价。通过这种手段,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共形成医疗费用100多万元,造成医保基金损失68万余元。

  江苏淮安:老人无病住院 补贴进医院金库?

健康

  今年年初,在江苏淮安某医院也被曝出涉嫌诈骗医保。这次他们都不开药了,直接挂床住院。知情人表示,老人在医院里面打牌、打麻将。

健康

  记者与这些老人交谈发现,他们大都来自淮安周边乡镇,之所以来住院,是因为他们得知这家医院可以只花100元就能吃住一周,并且可以得到医疗护理。事件曝光后,当地医保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国家审计署:923家医疗机构药店骗保2.07亿元

健康

  国家审计署2017年1月发布的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全国923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涉嫌通过虚假就医、分解住院等方式骗取套取医疗保险基金2.07亿元作为本单位收入核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药物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