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慢阻肺日 长期吸烟会大大增加慢阻肺发病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1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世界慢阻肺日,为了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加强防治意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医务人员提示,造成慢阻肺的诱因是吸烟、寒冷、空气污染等,尤其是长期吸烟会大大增加慢阻肺的发病率。因此,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是预防慢阻肺的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

慢阻肺

  医务人员介绍,九成以上的慢阻肺患者都是烟民,且吸烟量越大、烟龄越长、开始吸烟年龄越早,慢阻肺患病风险就越高。

  据统计,吸烟人群慢阻肺患病率为19.3%,25%的重度吸烟者最终会发展为慢阻肺。每日吸烟40支以上者,慢阻肺患病率达75.3%。

慢阻肺

  医务人员强调,戒烟是预防和减缓慢阻肺患者病情最有效和成本最低的干预措施,可以大大降低慢阻肺的发病率。此外,做好职业防护,生活中远离污染源也是尤为重要。

  一旦患上了慢阻肺,又该如何治疗?生活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医务人员介绍,患者在做好长期治疗准备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防止病情复发或加重。

慢阻肺

  医务人员提示,慢阻肺治疗就像是在跑马拉松,唯有坚持长期治疗才能稳定病情。如果患者中途放弃,导致病情反复或急性加重,都会使之前的治疗成果“付之一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慢阻肺 | 健康之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