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汉阴:特色专科“盘活”乡镇卫生院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6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省汉阴县卫计局了解到,近日,从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传来喜讯,汉阴县双河口镇龙垭卫生院成功加入十堰市及毗邻地区疼痛专科联盟,并获得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龙垭卫生院突出错位发展工作理念,在横向比较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抓专科、促基础,抓业务、带技术活动,率先在汉阴县设立疼痛治疗特色专科,既解决了当地及周边区县群众的病患之痛,又“盘活”了镇卫生院人力资源,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

  “治腰痛、关节痛到龙垭医院。”如今在汉阴,这句话在老百姓中口口相传。面对农村日益增多的腰腿痛患者,龙垭卫生院院长胡兴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选派骨干医师到十堰市太和医院进修学习疼痛专科诊疗技术,在本院开设疼痛专科,以开展微创介入神经阻滞止痛治疗、三氧注射疗法为主,结合针灸、艾灸、拔火罐、熏蒸等传统中医疗法,专门治疗各种慢性疼痛疾病(如:神经性头痛、颈椎间盘突出症、胸椎源性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肩周炎、膝骨性关节炎、带状疱疹神经痛以及各种滑囊炎、腱鞘炎),解决患者病痛之苦。

  随着特色效应的显现,该院疼痛诊疗技术治愈了部分市县级医院也难治的疼痛病症,远在汉滨区及邻县的疼痛患者慕名而来。去年,该卫生院又投资10万元,扩展床位至26张,组建疼痛专科医疗团队,全力做大龙垭卫生院特色专科品牌。2018年该院共收治专科住院患者200余人次,业务收入由去年的30余万元增长到100万元。

  据悉,本次该院加盟湖北省十堰市疼痛专科联盟,将与十堰市毗邻地区25所二级以上医院“联姻连体”,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升级,对打响汉阴医疗特色品牌,实现区域错位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