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宁远:筑牢健康扶贫“防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患有直肠肿瘤,住院花费了2万多元,在经过基本医疗报销、大病救助、特惠保和医院减免后,剩下的费用,医疗保险都为我兜底报销了。虽然生了大病,也花了很多钱,但每次住院的医药费,政府都为我兜底报销了,所以,家里的生活还过得去,没有‘因病返贫’,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日前,湖南省宁远县仁和镇冯石黄村民一脸激动地告诉笔者。

记者从湖南省永州市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宁远县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进一步健全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按照“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医疗保障措施,对贫困人口建立起基本医保为基础、大病保险为辅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为补充的立体化医疗保险体系,有效降低看病住院的经济负担,免除了贫困群众有病不敢看、不敢住院的后顾之忧。同时,对贫困人员推行“一站式”结算服务,贫困人口在县内住院的一律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患者入院时无需交纳费用,出院只需付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医疗救助、医院减免、政府补贴等综合报销后的剩余自付费用,报销费用达到90%以上,特别是对农村五保户、孤儿以及患尿毒症等大病的医疗费用,实行全额报销。通过政策兜底、政府买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重度残疾、精神障碍等因病致贫的特殊困难群体,筑起一道因病返贫“防护堤”。

目前,该县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合作医疗参保补贴956.39万元,对贫困患者开展大病救治1219人、发放救助资金189.88万元,其中大病保险补偿22.17万元,扶贫特惠保赔付15.02万元,医疗救助32.21万元,医院减免47.53万元,政府兜底72.95万元,救治率达10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医疗费用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