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安全实施“智慧”监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14日从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获悉,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加速推进对标国际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并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最新技术,对食品安全领域实施“智慧”监管。

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了一定控制,但是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市场监管总局将探索创新监管方式,面对食品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需要调动社会第三方力量,推动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安全信息系统,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监管领域的应用。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实施“智慧”监管,强化共知共享,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水平。

  

同时,将加速推进建立最严谨的食品安全标准,支持企业制定并且实施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综合应用市场检查、体系检查、监督抽查、专项整治、信息公开等手段对企业严格监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监管 | 市场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