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对口支援初见成效 爱心医疗情洒科尔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科尔沁左翼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东南部,距北京约700多公里。那里多是沙丘沙地,干旱多风沙,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

  从9月3日出发到现在,北京怀柔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伍正根已经在这片土地上工作了两个多月,让科左后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北京医生的诊治。

  伍医生到达内蒙古科左后旗后,不顾一路的风尘仆仆,便直奔蒙医整骨医院看望病人,开展诊疗工作。

  这家蒙医整骨医院始建于1976年5月,是科尔沁草原具有蒙古民族特色的蒙医正骨医院。伍医生经过对医院的整体了解,得知骨关节病诊治及手术是医院想开展,又难开展的项目。

  于是,在伍医生的带领下,率先在科左后旗蒙医整骨医院创建了骨关节科,并担任骨关节科主任。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伍医生从帮管理、传技术、带队伍等多个方面,带动骨关节科不断发展。目前,已成功开展了全膝关节置换术、全髋关节置换术等,填补了该医院这项手术的空白。此外,伍医生还开展了四肢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2个月的时间,就开展大小手术18台。

  在抓骨关节科建设的同时,伍医生还积极参加下乡义诊、老年大学讲座等活动。他多次深入到乡镇卫生院进行义诊,与来诊治的贫困群众进行交流。伍医生常说,“当地百姓民风淳朴,我参加的义诊活动,既是爱心之行,也是友谊之行,更是净化心灵之行!”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市怀柔区卫计委与对接的受援医院将在医院管理、内涵建设、服务能力、重点科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一步的帮扶工作。(北京市怀柔区卫计委 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全膝关节置换 | 蒙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