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联合国糖尿病日】全家总动员 共治糖尿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研究表明,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往往会给其他家庭成员造成巨大的心理和生活压力,因此防治糖尿病,除了专业医疗管理之外,最关键的是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认知。

1

  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会导致人体各种组织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研究表明,糖尿病与生活习惯有着密切关系。家庭中夫妻一方是糖尿病,另一半患糖尿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目前全球有约2亿女性糖尿病患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在我国,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达17.5%,严重威胁着母、婴的健康。

  医务人员提醒,家族遗传也是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更应该定期监测血糖,保持心情愉悦舒畅,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减轻体重,防止糖尿病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联合国 | 全家总动员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