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属医院预约挂号率达88%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1月1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京市医政医管局发布市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及其实施效果。据悉,患者满意度从2012年的85.96分提升为2017年的92.6分,到今年9月底,通过“京医通”统一平台预约的患者建议候诊时段精确到30分钟,市属医院总体预约挂号率达88%,北京市民的就医获得感增强,市属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北京市医管局组织市属医院连续两年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在绩效考核引导下,推进开展的“京医通”预约挂号、专病专症门诊、专科护理门诊、院内导航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患者欢迎。到今年9月底,通过“京医通”统一平台完成挂号总数1562万人次,市属医院总体预约挂号率已达88%,有效缓解了患者排长队的问题。同时,市属公立医院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平均住院日从2012年的9.8天下降到2017年的7.44天。药占比指标连年下降,从2012年47.33%下降到2017年的30.88%,处方合格率达到96.08%,合理用药管理成效明显。

同时,市属公立医院共开设疑难重症多学科门诊129个,专病中西医联合门诊82个,服务患者2.9万人次;专病专症门诊增加至500个,服务患者119万人次。 (记者李琳 特约记者姚秀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约挂号 | 患者满意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