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老年住院患者连续十年高速增长

健康 来源:科技日报 2018年11月12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1日电 (实习记者唐芳)近十年老年住院人次呈逐年递增趋势,平均年增长率高达27.48%。恶性肿瘤、高血压病、缺血性心脏病、糖尿病、脑血管疾病是导致老人住院的五大疾病。其中老人共病比例高达91.36%,缺血性心脏病合并高血压患者数量居首,恶性肿瘤合并高血压患者近三年显著增多。老年住院患者中同时使用5种以上药物的占比43.8%。

  这份《中国老年疾病临床多中心报告》于11月10日首次在京发布,通过分析解放军总医院5个临床中心超过69万人次老年住院患者近十年的疾病变化趋势、多重用药和医疗支出三个方面情况后得出上述结论。报告中老年患者平均年龄为72.25岁,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