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公益项目“曙光计划”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1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发起的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公益项目——“曙光计划”在京启动。

全国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玉普,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领导以及项目计划受益地区妇联代表、相关支持单位嘉宾共200人出席活动。

该项目通过建立行业标准化培训体系,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与创业就业指导等系列公益活动,为贫困妇女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机会,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出路。

据介绍,“曙光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家政技能示范培训50场,发动地方家政培训机构培训1万人,帮助1000名贫困妇女实现再就业,支持100位优秀妇女进行脱贫创业,建设培育大型家政企业,筛选10个全国家政公益培训项目执行点,培育100名“家政扶贫带头人”。借助各地妇联组织,将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送到基层,将曙光计划公益培训推向全国范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精准扶贫 | 创业就业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