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老年疾病报告发布 为老年病防治提供数据平台支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1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0日,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暨老年共病诊疗照护培训班”在解放军总医院开幕。来自国家科技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世界卫生组织、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华润医疗集团等单位领导,两院院士、特邀国内外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的领导、机关同志,61家协同网络单位以及全国40余家医疗机构共60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

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范利汇报了2018年度中心建设情况,提出2019年度工作规划并呼吁协同网络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老年医学多中心临床研究。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发布了《中国老年疾病临床多中心报告》、《中国老年医疗照护教学与实践指导》、《老年照护师规范》。

《中国老年疾病临床多中心报告》统计分析了来自我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9万余人次老年住院患者近10年(2008.1-2017.12)临床数据资料,编写《中国老年疾病报告》,患者人数总计370996人,平均年龄72.25岁,人均患病4.68种,该报告的发布为中国老年病防治提供了临床数据平台支撑,呈现了老年病患者的发病特征和态势,为中心今后针对性开展“老年共病诊疗与防控机制”研究指明了方向;《中国老年医疗照护教学与实践指导》及《老年照护师规范》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老年医学照护师的资格认证和培训标准将迈入规范化管理轨道,有力推动我国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老年医学照护服务同质化以及老年病专科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霖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韩雅玲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总干事Gauden Galea(高力)博士分别围绕“认知科学”、“高龄老年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和“城镇老龄化与公共卫生”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大会期间,同时举办了老年共病诊疗照护培训班,来自国内外老年医学与照护领域的94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与广泛研讨。会议期间,各位知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就老年医学前沿新进展、老年急危重症诊疗、老年共病综合评估与康复、血管衰老变革性技术、老年诊疗与照护等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力求探索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协同创新体系的新方向新方法,加强适宜技术推广及有效辐射,共同推动老年医学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年医学 | 慢性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