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年轻人注意!肥胖会使预期寿命缩短10年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8年11月09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肥胖年轻人的预期寿命可能会缩短10年。

  近日,《国际肥胖症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超重可能缩短预期寿命,20岁到30岁时严重肥胖的人预期寿命可能会缩短10年。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模型帮助预测正常体重、超重、肥胖和严重肥胖者的剩余预期寿命。

  该模型显示,20多岁时体重正常的研究参与者,女性平均剩余预期寿命可达60年,男性可达57年。相比之下,20多岁时肥胖的女性剩余预期寿命平均可能缩短6年,男性则平均缩短8年。如果过度肥胖,还会再减少两年。根据该研究,由于肥胖,澳大利亚人预计失去共计3630万年的预期寿命,男性平均比女性多损失27%的寿命。

  研究人员指出,其他发达国家的情况也十分类似。参与研究的托马斯 伦格(Thomas Lung)警示道,“我们的模型预测,到2025年肥胖成年人会增加35%。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制定针对所有年龄段的成年人尤其是年轻人的肥胖预防策略。“(沈梦瑶 赵怡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期寿命 | 研究人员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