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冬虫夏草、川贝、菊花,你选到真的了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9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向长辈表达爱意与问候时,很多人会选择送一些名贵滋补品。只要对长辈的健康有益,贵一些也没关系。但是,这些名贵补药,你选到真的了吗?它们的功效,你清楚吗?它们适合长辈的身体吗?补药选择也有门道,跟专家挑对补品,给孝心加分!

健康之路

  冬虫夏草

  虫草跟冬虫夏草是两码事,虫草我国大约有上百种,唯一进入药典的只有冬虫夏草。冬虫夏草价格昂贵,如果挑错了就会损失重大。冬虫夏草的鉴别要点,您可记住了!

健康之路

  冬虫夏草的鉴别要点

  一看头,头部长“草”。二看足,腹部共有8对足,中间的4对足非常明显。三看背部环纹,背部环纹“三窄一宽”。

虫草

  专家提示,冬虫夏草不是动物类中药,而是菌类中药。

健康之路

  冬虫夏草味甘、性平,有益肺平喘、益气补肾的功效。另外,如果身体健康,不建议长期服用,是药三分毒。

  川贝

健康之路

  川贝味甘、性凉,更适合用于治疗上火造成的肺热咳嗽。

  肺热咳喘的表现

健康之路

  专家表示,做川贝炖雪梨时,将川贝进行粉碎处理,放入剖开去核的梨中隔水炖,可以更好的让有效成分充分析出。

  川贝挑选要点

  松贝是规格最高的一种川贝。

健康之路

  松贝头部尖,基部平坦。外观上大片鳞叶包裹着小片的鳞叶,但没有包裹完全,中间暴露出“月牙”的形状,简称“怀中抱月”。

健康之路

  专家表示,浙贝母也是川贝的一种,但是浙贝母更适合用于外感风热,痰火郁结的青壮年服用,因为药性很强,不适合老人、孩子服用。

  菊花

健康之路

  菊花入肝经,能够清肝明目,擅长降肝火、祛实火。菊花加上决明子可以降肝火。菊花加上枸杞子,可以清肝明目。

健康之路

  菊花挑选要点

  色泽和气味是挑选优质菊花的两个指标。优质的菊花是当年的、花味清香。

健康之路

  野菊花能够替代菊花吗?

  野菊花和菊花不是一回事,野菊花也可以疏散风热、清肝明目,但是野菊花的寒凉之性更胜菊花,它更重于清热解毒,不适合长期饮用。

  挑对好心意,让父母开心的同时,也让我们自己放心。(文/刘登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之路 | 中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