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脑梗不易被发现?带你看清它的先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8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每年脑梗患者约165万,其中三分之一的患者会失去生命,存活的患者当中将近四分之三的人因它丧失了日常生理管理的能力。面对这样危害极大的病症,我们该如何预防治疗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神经介入科主任医师刘赫为你支招,帮你抵御危险的“健康杀手”。

健康之路

  诱发脑梗的危险因素:吸烟

  吸烟者发生脑梗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高了5倍左右。根据吸烟指数计算公式计算,当吸烟指数≤200时我们界定为轻度吸烟,指数达到200-400为中度吸烟,当指数≥400达到重度吸烟时发生脑梗的几率是极大的!

健康之路

  虽然饮酒和肥胖也会间接的导致血脂升高,导致脑梗,但是最直接破坏血管,引发脑梗的元凶就是吸烟!

  专家提醒,如果您还在吸烟,为了身体健康,专家建议您尽早戒烟。

  患脑梗的高危人群:经常房颤的人

  如果您劳累的同时伴随有心慌的表现,专家建议您摸一下自己桡动脉的脉搏,看它的跳动是否规整。

  房颤的时候还会产生一种利尿的激素,如果您出现排尿频率高但尿量正常的情况,也要当心是不是发生了房颤。

健康之路

  专家提醒,如果您出现了以上的先兆,专家建议您及时诊治,到医院做心电图或者24小时心电图动态监测,早查明早治疗!

  脑梗先兆的表现:反应迟钝

  反应迟钝实际上是由脑供血不足引起的,脑得到的养分少,反应力变慢,引起每天嗜睡、总是打哈欠。

  如果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加重,就会演变成脑梗,神经因缺血而彻底死亡。

健康之路

  图中粉红色的部分是人脑的运动中枢,如果这部分堵塞,会出现胳膊和腿没有力量。图中灰蓝色的部分是人脑中的视觉中枢,如果这部分堵塞,会引起视觉缺损,看东西不全。图中深绿色的部分是人脑中的语言中枢,如果这部分堵塞,会出现口齿不清,说不出话。

  一过性脑缺血也是脑梗的先兆!

  一过性脑缺血发作持续时间短,即使检查也不易发现,但是这种情况是脑梗前的警示。专家表示,出现一过性脑缺血后,未来三个月内再次发生脑梗的概率达到了10%以上!

健康之路

  突发性脑梗该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的可怕在于它总是突如其来,让你猝不及防。专家表示,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及时去医院,可以通过取栓技术及时恢复血管畅通。(文/刘登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之路 | 脑供血不足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