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开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督导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加强对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的管理,规范戒毒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建设,避免因治疗机构负责人或专业人员变更、人员配备不足、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未接受培训上岗、药品管理不符合规定、接受治疗人员入组手续不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和不落实、吸毒人员口含盗取治疗药物等,引发违规治疗、违法犯罪等事件的发生等问题,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卫食药监局联合开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督导检查工作。

  各相关旗(区)要按照国家《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管理办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机构基本要求》规定,对各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机构人员(负责人、医师、护士、药品管理、保安)、管理制度(行政、医疗、管理、治安、麻醉品管理及其它)、维持治疗工作管理等工作进行逐条严格审核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将依据各相关盟市的审核评估报告,组织工作组评审会,对符合国家《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管理办法》和《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机构基本要求》规定的机构,自治区将通报维持治疗机构资格审核通过结果。对于盟市报告不符合规定的机构,自治区将于2018年12月份组织自治区卫生计生、公安、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相应治疗机构进行现场复审,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满后进行再复查,如仍不符合规定的门诊,自治区将发文撤销其药物维持治疗机构资格,并通报当地人民政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戒毒社区 | 治疗药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