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启动e检知艾滋病多元化检测项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8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10月31日晚,在北京师范大学,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了“院士携手防艾大使校园行”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教育部体卫艺司樊泽民副调研员在开幕式致辞。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知艾防艾,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行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围绕“艾滋病距离我们并不远;掌握防艾知识就是最好的社会疫苗;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和行动是战胜艾滋病的最好回答”等四个方面给青年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校园“零艾滋”主题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携手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红丝带健康大使悦悦和沈娜以及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清华、北京市疾控中心书记黄春、北师大校医院书记胡志峰、学生志愿者付思云进行了座谈。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堂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课。

活动现场,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韩孟杰主任发布了针对青年学生人群开发的“三个一”即:一套知识要点、一本防治手册,一段警示性教育视频。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刘清华处长启动了e检知艾滋病多元化检测项目,“e检知”是由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导,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的艾滋病干预与咨询检测平台,也是北京市在艾滋病多元化检测模式上的尝试,旨在确保受检者隐私得到保护的前提下,为受检者提供便捷、保密、准确、免费的HIV抗体检测服务。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疾控 | 艾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