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铁岭市实现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7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卫计委获悉,目前,该市参合农民已经实现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结报。同时,该市到外地就医的参合农民及省外患者在铁岭市就医,也实现了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服务。

  今年,铁岭市政府把“全面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工作,实施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服务”作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其主要任务是按照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费用核查和即时结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新农合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标准,对原有市、县两级新农合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满足与省级新农合平台业务互动及数据传输的条件,完善网上电子转诊到县域外的就医即时结算、监管服务及数据核查功能,实现参合农民在县域外省级、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报销服务,改变原来参合患者缴纳全部医疗费用,再回参合地报销的结算方式。

  按照辽宁省信息中心统一下发标准、规范,铁岭市基本满足与省级新农合平台业务互动及数据传输的条件,初步实现参合农民转诊到市域外省级定点医疗机构19家、省外定点医疗机构2607家就医即时结报功能。今年,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要求该市确定9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对外省参合农民在该市就医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目前接口改造已经完成,并实现了省外患者在该市就医出院时即时结报。此举措将为外省新农合患者尤其是参合农民工、参合双创人员、参合长期异地居住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经前期努力,目前全市参合农民已经实现市级、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结报工作;对本市到外地就医的参合农民,也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新农合、大病保险“一站式”报销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站式 | 农合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