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天津“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1月07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落实“五减少”推动许可事项瘦身,推行承诺和智能审批缩短等待时间,创新审批方式提升便利化水平。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一制三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卫生计生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五减少”包括:减事项。较之去年,行政许可事项减少10%。目前,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行政许可事项减至9项,为全国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中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减材料。认真梳理现有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233个申请材料,一次性减少92个,取消比例达到39.5%。减环节。精简内部流转环节,将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审批权限授权行政审批处处长和具体审核人员,实现统一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结,内部审批环节缩短了50%。减证照。将设置医疗机构许可和执业登记实行“两证合一”;将妇产科医师、助产士的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与执业医师证、护士执业证合并,累计合并、减少证书20%。减时限。大力压减办理时限。医师、护士注册等6个行政许可涉及人员资质资格类的审批事项实现当场办结,不涉及现场踏勘和专家评审的事项均由审核人员办结,整体上审批时限压缩60%~95%。

与此同时,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将审批周期长、申请人准备材料复杂的许可事项实行申请材料容缺后补。如设置医疗机构申请人只需提交“设置医疗机构申请书”和承诺书,审批工作人员即可当场受理,经过5个工作日公示后无异议即可发放审批结果,比以前提高了5倍工作效率。同时,推行智能化审批。如率先实行护士注册无人审批,把护士注册申请材料表格化,申请人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远程申报,审批系统将审批标准和申请表格进行自动比对,自动出具批准文书。

该市还推出“网上办、马上办、预约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措施。目前,100%的行政许可事项可在网上办理。(记者陈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放管服 | 行政许可事项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