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核磁还能查出微整形?如实告知省麻烦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5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提起微整形这个词语,大家好像都不陌生。特别是一些明星们都喜欢整容、整形,据说这种微整形不开刀,短时间内就可以变美变年轻。大多数这种微整形都是通过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等物质达到填充效果而使得松弛的皮肤变得饱满有弹性。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微整形后的爱美女士来做磁共振检查,当我们得到扫描图像的时候,会看到一些异常,为了确定是否为真的病变,我们会仔细询问病史,但是有些患者就是支支吾吾不承认自己面部曾经填充过什么特殊物质,让我们的工作很难进行。一般都得多次解释,消除患者顾虑,最后都得给她们指着图像再三解释才行。

当然大部分人还是很乐意配合我们,告诉我们曾经微整形的相关情况,还会告诉我们所使用的材质。大部分人都会很惊讶,我只是头晕、头痛来做检查的,微整形都好久的事了,磁共振还能看到这个?有图有真相,下图为颜面部微整形后,头颅磁共振扫描所得影像。

两幅图片中箭头所示的高亮信号(皮下发白发亮处)为填充整形物质造成的,据说这样填充可以使得颜面部饱满不松弛,也可以使得苹果肌更饱满,消除法令纹等。

这样的整形可以使得人看起来小于实际年龄,在一些比较正规的整形院、美容院这样的整形都是很成熟的技术,现在人也能接受这样的美丽。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有心理负担,做检查前如实告知,配合我们的工作,当我们询问相关情况时,不要隐瞒事实,以防影响影像的诊断。(作者为北京世纪坛医院左利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整容 | 整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