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跟美女医生学做肺部保护呼吸操 一起解救您的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2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它是全球的第四大慢病,在中国,有1亿多人患有该病。它,就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曾增主任医师带来防治秘籍,帮你解救窒息的肺。

健康

  你存在慢阻肺威胁吗?

  如果您满足下面几个问题中的三项及以上,那就及时到医院就医,做正确的治疗吧。

健康

  肺功能简单检查

  您可以在家里做简单的肺功能检查。比如,吹蜡烛。吹蜡烛是反映肺活量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取一根蜡烛,按照年龄对应的距离在蜡烛前站定,保持上体正直,尽最大努力去吹灭蜡烛。

健康

  如果蜡烛顺利吹灭,说明您的肺功能正常,如果您没能将蜡烛吹灭,就需要注意自己的肺功能了,建议到医院做专业的检测。

  慢阻肺主要是肺功能受损,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和缓解慢阻肺的威胁呢?

  腹式呼吸、缩唇呼吸能够增加肺部肌肉功能

健康

  慢阻肺是可以治疗的,让我们跟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曾医生一起做肺部保护呼吸操,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肺部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