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预防流感 婴幼儿肺炎球菌感染不容忽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2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秋后,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和昼夜温差增大,流感逐渐进入高发期。然而,当宝妈们关注流感的风险时,却忽略了另一个潜伏在身边的“杀手”肺炎球菌—— 趁机“蠢蠢欲动”。面对疾病威胁,家长们该如何保护家中的萌宝?

  流感病毒可令肺炎球菌更危险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突然暴发、迅速扩散,造成不同程度的流行和具有季节性的流行病学特点,大量证据表明,流感是导致儿童就诊和住院的重要原因,通常2岁以下儿童流感住院率最高。那么,面对流感与肺炎球菌的双重威胁,家长该如何保护宝宝呢?

  对于流感高危人群,比如老人,儿童,医护人员,均应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同时,由于流感疫苗在6月龄以内的宝宝中不能使用,因此,对于6月龄以内的宝宝需要给予特殊的保护。

  宝宝在6月龄时体内的母传抗体逐渐消失殆尽,导致其对病原感染的免疫力骤降。因此,6月龄前后的宝宝更易成为肺炎球菌和流感病毒攻击的对象,并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鉴于6月龄以下的宝宝在流感流行时发生肺炎球菌混合感染的风险更高,而肺炎球菌的存在也提升了流感病毒的传播效果。对于6月龄以内的宝宝,由于免疫力的降低,更应积极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度过流感季高风险期。(综合报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