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将订单培养5500名村医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0月30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通知,启动2018年订单定向村卫生室医学生招生工作。2018年,广西计划招收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1600人,培养专业为农村医学,学制3年,以全日制形式进行普通中等医学学历教育。主要招收农村生源,初中或高中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未来3年,广西将为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5500人。

  近年来,广西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大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力度。自2012年以来,全区共招收免费本科生2520名、专科生1800名,第一批入学的245名学生已于今年毕业并回到定向服务地报到,签订就业合同并办理入编手续。9月底,广西卫生计生委、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2018-2020年全区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实施方案》,从2018年开始,广西实施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3年培养计划,逐步解决乡村医生人员不足、队伍老化等问题。到2025年,力争使全区乡村医生总体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逐步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建立一支适应农村卫生需要的乡村医生队伍。

  自治区财政按照有关标准对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实行免学费补助。同时,生源所在地的市县政府将对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给予每生每月不少于300元、每年至少9个月的生活补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订单培养 | 医学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