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牢记“120”口诀快速识别脑卒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8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专家表示,每年的秋冬季节是脑卒中的高发季。尤其是老年人和动脉硬化的人群,由于寒冷刺激容易诱发脑梗死。同时,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加,脑卒中越来越偏爱年轻人,

  脑梗的救治最重要的是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比如静脉溶栓、机械取栓。专家表示,脑细胞缺血超过5分钟会发生不可逆损伤。脑卒中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少后遗症。

  识别脑卒中的“120” 口诀:

  1看(1张脸):不对称、口角歪;2查(2只胳膊):平行举起,单侧无力;0听(聆听语言):言语不清,表达困难。如果身边有发生上述情況的患者,应立即拨打120并前往就近有资质的医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脑卒中 | 小缪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