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警惕脑卒中年轻化 别错过4.5小时救治“黄金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6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脑卒中,也就是俗称的“中风”、“脑梗”,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一般人都认为脑卒中只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医生表示,脑卒中的病例当中有20%是年轻人。

  28岁的小王是一名IT从业者,十月初,他突然出现右手无法动弹、口齿不清的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往南京鼓楼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小王患上的是急性脑梗死。

  医生为小王进行了紧急手术,将堵塞的脑血管进行疏通。而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小王的血管缺乏弹性,已经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这是五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才会出现的。医生分析,这跟他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相关。

  中风发作一分钟相当于大脑失去大约190万个细胞,如果中风持续一个小时没有治疗,就相当于大脑的年龄老了三年半,所以越早识别中风、越早救治越好。

健康

  南京市鼓楼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运表示,突然口齿不清、突然记忆力不行了、突然眩晕、突然口角歪了、突然手抬不起来不能动了,这个时候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越早越好。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救治的黄金时间在4.5小时以内。

  进入秋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体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中风”发病率进入了高发季。

  专家提醒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基础性疾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按时服药,避免疲劳、感冒、情绪激动、平稳度过高发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卒中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