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年山地旅游安全大讲堂第二期暨旅行社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2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发展委获悉,18日,山地旅游安全大讲堂第二期暨旅行社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省内重点旅行社安全负责人和部分导游从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持续贯彻落实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旅游系统和旅游行业开展满意旅游提升月活动启动会对旅游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贵州省旅游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更上水平、上台阶。

图片2.png

培训活动现场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综合协调处处长李平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在2018年8月15、16日召开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期间,贵州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旅游发展委主任李三旗主持召开了在全省旅游系统和旅游行业开展满意旅游提升月活动启动会,印发了《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旅游系统和旅游行业开展满意旅游提升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旅游系统和旅游行业开展一次以大整改、大培训、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满意旅游提升月活动,深入践行满意旅游理念。此次培训活动就是落实会议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着力提升旅游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应急救护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旅游企业风险管控意识和能力,做到安全事故发生时能迅速、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理和救援,有效减少旅游者及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损失,达到“事前有预警,事后有救援”的应急处置效果,构建起更加安全有序和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以全新姿态迎接旅游经济即将到来的新一轮井喷式增长。培训内容包括了旅游安全风险防控、旅游安全管理办法、“行游贵州”山地旅游安全预警提示系统介绍、突发事件安全应急救护等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方面的内容。

图片2.png

“行游贵州”山地旅游安全预警提示系统现场介绍

  开班仪式上,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柳昌洪介绍应急救护培训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贵州省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会长朱曦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学习纪律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裁张志安为参训学员授课,讲解旅游安全风险及旅游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大救星安全保障平台等内容,并为全域旅游安全发展提出了建议。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费广玉为学员详细解读了《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并通过举大量实证的方式让学员意识到旅游经营者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性。贵州省科学院行游通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随后为学员详细介绍了“行游贵州”山地旅游安全预警提示系统运用操作方法及实际意义。

图片5.png

培训现场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的培训老师将现场对学员进行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理论、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理论、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方面实操的培训指导。按照工作计划,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省旅游发展委还将分批次对旅行社安全责任人、导游进行培训,预计培训旅游从业人员300余人,每期还将选出10名优秀学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地旅游 | 旅游行业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