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莫名骨痛身高变矮?小心是骨质疏松作祟

健康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年10月19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省成都市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薛力表示,骨质疏松已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之后第四大慢性病。它的危害并不小于高血压,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会在50岁后因骨质疏松而骨折,而老年人一旦发生髋部骨折,其死亡的几率会大大提升。更惊人的是,20%的髋部骨折患者会在6个月内死亡。

  女性的骨量流失速度远远大于男性,尤其是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钙丢失量大于生成量,骨密度下降明显。因此,女性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几率高于男性。薛力认为,围绝经期(指妇女绝经前后一段时期)的女性,应提早做骨密度筛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补钙和用药治疗。

  除此之外,应关注身高变化。如果半年或一年内身高降低了3-5厘米就要引起高度关注,就一定要到专科进行骨密度的检查。另外,如果出现夜间疼痛,也要引起重视。因为骨质疏松有一个特点,就是骨骼在无负重的情况下出现的疼痛,比如睡眠的时候出现腰背痛和全身疼痛的症状;另外就是不明原因的乏力,持续三天以上,通过休息以及加强营养没有任何改善,应尽快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骨质疏松 | 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