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南通:多措并举推动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8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南通市卫计委获悉,为履行政府部门公众自救互救素养培育职责,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及技能,南通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活动的开展, 多措并举推动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

一是规划引领。制订了全市卫生应急“六进”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建立社区卫生应急队伍137支,卫生应急志愿者1218人,广泛开展全民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编写应急救护科普书籍,分发到学校、家庭、社会、企业、机关、军营等,在社会广泛发行。把急救知识和健康防病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二是全面布局。积极探索卫生应急“六进”网格式管理,以乡镇(街道)地域为服务单元,与辖区内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结对,分片包干。每个单元内的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农村、家庭均纳入自救互救培训对象,培训覆盖率2018年30%,2019年70%,2020年100%。

三是培训骨干。大力开展急救师资培训。从市级大医院专家领衔,开展院内集中训练,组织专家授课团队到各县(市区),为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应急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基层师资队伍水平。

四是广泛宣传。应用传统与现代媒体传播自救互救知识,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设急救知识讲座,在报刊开辟“急救知识专栏”。运用12320微信公众号和人工服务平台传播急救知识,每周不少于2次。

五是设备投入。在车站、机场、大型商场、体育健身场所、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40台,培训投放点师资72人全部获得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合格证书。对首期投放的40台设备实施联网运行管理,实现与120急救中心联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自救互救 | 急救知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