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红糖到底能不能治痛经?真相在这里!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8年10月18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冒了喝点红糖水,痛经喝点红糖水,产后喝点红糖水……似乎还很管用,其实,大多数时候只是安慰剂罢了。

  “痛经可能是经期血流失多造成的吧”,不少人就开始补血。红糖的颜色给人感觉是以形补形的“补血”,跟大枣类似,事实上这种植物性铁不容易被人体吸收,作用很小。况且,疼的直接原因是炎症,而不是缺铁或者贫血。广义的炎症就是“损伤——修复”过程,子宫内膜脱落是一种损伤,必然带来疼痛,通过神经反射,逼迫人体进入休养状态,不然身体都受伤了还剧烈活动,反而容易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这都是进化出来的保护机制。

  很多人会反驳说,“我喝了红糖水确实是不疼了呀。”很可能的原因是,喝了红糖水之后提供热量缓解应激状态;更丰富的代谢辅助物质缓解了炎症;提高了人体虚弱状态时的体温,维持生化反应的正常进行。实际上,如果喝红糖水管用的话,喝点热水或者喝点姜茶水也是有用的。这是因为摄入一些热的食物,能促进血管舒张,人就会感觉舒服一点。

  至于说,红糖致癌这就有点夸张了,致癌物质含量极低,可以忽略。少喝一点用来调味是可以的,但是喝浓红糖水这种做法并不推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糖水 | 痛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