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与父母长期分离易造成留守儿童心理问题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7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6日,《2018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在京发布。留守儿童的数量近年来已经大大降低,对留守儿童来说,生活和经济困难并不是最大的问题,这些孩子最大的问题还是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造成的心理问题。

 

  这项对11126名学生的调查研究发现,其中,3415名留守儿童中,约40%的儿童一年与父母亲见面的次数不超过2次,约20%的儿童一年与父母联系的次数不超过4次。

 

  综合前三次调查的结果,可以发现,留守儿童的情绪状态直接或间接地受到父母与孩子的亲子联结水平的影响。父母常回家看看不如多打电话,进行高频次和高质量的细节沟通。调查发现,离父缺母和离母缺父的留守儿童,与父母关系最疏远,最缺乏自信心,情绪状态最为低落,是需要得到特殊关注和照顾的群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留守儿童 | 心理问题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