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按时吃早饭动脉硬化少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10月16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塔夫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不吃早饭会令动脉粥样硬化风险升高2.5倍。

  动脉粥样硬化是堆积在血管内的脂肪和钙质变成斑块后导致的血管变硬、狭窄状态,可能引起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等病症。研究人员以无心血管疾病史的4052位40~54岁西班牙人为对象,进行无症状动脉粥样硬化情况调查。受试者参与冠状动脉钙化积分、血管超声波检查及生活习惯调查,并按照不同的早餐模式被分成三组——无早餐组(占3%,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不及全天的5%);低热量早餐组(占70%,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为全天的5%以上),高热量早餐组(占27%,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超过全天的20%)。结果表明,三组人的无症状动脉粥样硬化情况分别占比75%、64%和57%。

  研究组织者、塔夫兹大学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若泽·佩纳尔沃先生表示,不吃早餐可以说是影响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的一大因素,因为这样会使斑块容易沉着在动脉内,对血管造成伤害。为保持心血管健康,应按时摄入健康营养早餐,同时注意调整作息、定期运动。(宁菁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