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人老腿先老!常练三动作腿不老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10月15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上了岁数,下肢老化会带来很多麻烦,如容易跌倒、行动吃力等。日本体育教练员中野修一推荐了三个动作,在家可轻松练习,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下肢衰老。

  1、面对桌子站立,把手放在桌面上,脚尖朝外,两脚张开稍比肩宽。保持背部挺直,像坐在椅子上一样下蹲,4秒后起身再重复。开始可以少做一些,以每次做两组、每组20次为目标练习。

  2、两手抓住一瓶1、5~2升的矿泉水,脚尖朝外,两脚张开稍比肩宽,同样挺直背部,像坐在椅子上一样下蹲,注意膝盖位置不要超过脚尖。坚持4秒后起身再重复。以每次做两组、每组20次为目标。

  3、站直身体,两手交叠放在脑后,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前。保持上半身与地板垂直,大步迈出一只脚,使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成90度角,再恢复站立,重复20次后,换一条腿再练习。(郭五陵 编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常练三 | 下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