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已有中西医结合医院近600家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0月12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悉,目前我国已形成以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主体、综合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室为基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补充,系统完善的中西医结合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中西医结合医院数量已达597家,床位数达10万多张,2017年服务患者6600多万人次。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SARS、甲流等传染病和肿瘤等慢性疾病防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自1958年以来,中西医结合医学从中西疗法的并用、配合,不断走向中西医学的互鉴、交融,逐步构筑了中西医结合的新医学体系,中西医结合医疗、科研、教育等领域成绩斐然。目前,全国有20家中西医结合基础重点学科和51家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9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获评重点研究室。复旦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8所高校中西医结合学科跻身教育部重点学科;共有48所高校开设了中西医结合医学本科教育,有45所和18所高校分别开展了中西医结合硕士和博士的培养。中西医结合研究成果先后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以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6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5项。(首席记者刘志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西医 | 结合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